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向英雄的人民致敬 给人民的英雄礼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21 09:07:16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指出,这次大战大考,淄博市上下以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淄博的深厚情怀,以先有国、后有家的崇高境界,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奏响了气壮山河、决战决胜的英雄赞歌,涌现了感天动地、忘我奉献的凡人壮举,值得我们这座城市去铭记、去致敬、去赞美、去弘扬。

  我们需要铭记的是白衣执甲、最美逆行的广大医护工作者、疾控工作者,他们用心托起生的希望,用情传递爱的温暖,始终“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

  我们需要致敬的是闻令而动、冲锋陷阵的广大党员干部,他们用奋斗的身躯挺起了这座城市最有力的脊梁。

  我们需要赞美的是万众一心、勇于奉献的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劳动者的平凡伟大。

  我们需要弘扬的是这场大战大考展现出来的伟大精神,这是我们这座城市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吉民 张晓军记者 马冠群) 12月18日上午,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给人民的英雄礼赞。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和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凝聚起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磅礴力量,不断谱写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崭新篇章。淄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主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省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组长张登方,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淄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18日上午9点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同志和在疫情中逝世同胞默哀。

  随后,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宣读《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淄博市委关于表彰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和淄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的决定》。淄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会上,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副主任吕纪玲、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中心主任王勤、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经侦大队三中队四级警长韩恺、淄川区龙泉镇党委副书记宋帅坤等4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委、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淄博市政府、淄博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同志和逝世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怀念。

  江敦涛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党中央指挥若定、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迅速应对、果断决策,第一时间建立起疫情防控战时领导体制;我们不惜代价、精心救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万人划桨、众志成城,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全力保障国家、省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交上了一份充满“淄博情怀”、承载“淄博担当”、展现“淄博效率”的优异答卷。

  江敦涛强调,经过此次大战大考,我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险阻的定海神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干好一切工作的思想宝库。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必须更加稳妥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加积极地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更加用心地补齐民生短板,更加主动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努力为淄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江敦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和勇毅,以长津湖、上甘岭战役的拼劲和血性,担当作为、躬身入局,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的宏伟篇章。

  马晓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珍惜用好抗疫斗争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锻造忠实的政治品格、奋进的磅礴力量、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巩固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在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派驻淄博市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参加大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