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16市文化旅游商品展开幕:东营市百余种特色文旅商品集中亮相

来源:大众网

2020-12-28 10:53:46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12月27日,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暨16市文化旅游商品展在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开幕,山东省16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长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东营市致力于文化旅游商品品牌打造和提档升级,在旅游商品开发、市场开拓、产销联营上进行了初步探索和尝试。本次全省16市文化旅游商品展,东营市积极筹备,甄选市内优秀文旅商品和文旅企业参展,在会场设立东营展厅向省内外游客展现东营风采。

  展厅设置旅游宣传区、展览展示区、互动体验区、交流洽谈区,重点推出了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市黄河入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景明水产、齐笔等文化旅游商品骨干企业,展品除了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大米、黄河口海参等地理标志性农副产品,还有龙居丸子、史口烧鸡、草编、剪纸、将帅娃等涵盖美食、文创、非遗、手工艺等百余种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及特色食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东营文化旅游商品引导培育取得的成果。

  为让更多的游客了解东营,现场设立了VR体验区,模拟泥潭捉蟹、红毯迎宾情景,吸引游客走进东营展区,体验游戏、品味美食、观览商品、洽谈采购。

  同时,为扩大东营文化旅游商品的影响力,特别在展厅设立了云展厅直播间,结合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导游大赛,邀请获奖导游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向游客展示更多的文化资源和文旅产品,实现了以展会友,以展促销,扩大了展会交流范围。

  当天下午,山东省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另外,刘培宗的“云染抱枕鼠”荣获大赛银奖,东营市龙海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一根会思想的芦苇吸管”、景明科技有限公司的“春和景明年年有余”分获大赛铜奖,朱长春的“朱长春齐笔制套装”获得大赛优秀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