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安全隐患随手拍】有奖征集!全员“查隐患”,筑牢“安全线”

来源:东营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2021-03-08 10:56:01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和《东营市深入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查摆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团市委联合市安委会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妇联面向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活动主题:全员“查隐患” 筑牢“安全线”

  参与群体:企事业单位一线生产车间、班组等基层安全生产单位、个人;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安全生产的热心人士。

  参与方法:

  一、主要内容:

  随手拍镜头要紧紧围绕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的排查治理,重点突出,保证真实性和原创性。主要内容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可以是隐患线索照片,也可以是隐患发现及整改前后对比照片。

  二、技术要求:

  1.拍摄设备不限,专业单反相机、手机等均可;

  2.镜头要角度准确,画面清晰,反映真实。照片为JPEG格式,像素不低于500万,彩色、黑白均可,组照不超过4幅。

  三、注意事项:

  组织和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不泄漏商业秘密,不侵犯个人隐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得在防火防爆等危险区域拍照;遵守劳动纪律,不得影响正常生产,单位名称不得使用简称。

  四、奖励措施:

  活动将对投稿的隐患线索进行核查,经调查核实的依据专家评定的隐患价值择优给予50-1000元的现金奖励,获奖名单分批次在东营市“安全隐患随手拍”投稿系统(http://suishoupai.kylnias.com/home/simpleform/index.html)公示。

  五、参与方式:

  参加活动的基层单位和个人可登录东营市“安全隐患随手拍”投稿系统或关注“东营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选择“青安全”栏目,将随手拍作品上传至本栏目,并注明拍摄时间、拍摄地点、隐患详情,即可完成投稿。投稿人个人信息,组织方将予以严格保密。

  活动时间:本活动自即日起接受“安全隐患随手拍”照片,全年有效。安全生产月期间将进行阶段性总结,组织专家对所有收到的“安全隐患随手拍”照片进行评审,并对踊跃参与活动及隐患价值较高的个人进行表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