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骥伏枥勇担当

来源:大众网

2021-10-08 09:02:00


  受黄河上游来水影响,截至10月7日上午8时,黄河东营段水量已达到5130立方米/秒。东营市不少“花甲老兵”再次拿起铁锹奋战在防汛一线,保黄河安澜,护人民安全。

  在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北胜林村六十“花甲老兵”孙清湖正在填装沙袋加固防护堤。搬树枝、装沙袋、装卸物资......“我们参加防汛,也是保护自己的家园。”孙清湖说,“今年洪水大,我自愿来参加防汛,为黄河防汛出一点力。”

  防汛期间,孙清湖老人总是每天五点半就起床来到黄河岸边加入防汛工作,凭借在黄河岸边生存的丰富经验,孙清湖手把手教新手如何抢险。“早上起来随便吃口就往这里赶,晚上从这里值班,你让我从家里睡觉,我肯定是睡不踏实。”孙清湖说,这已经是他继1976年、1988年以来,第三次参加黄河防汛工作了。

  “对每一位黄河防汛人来说,不能睡,是因为黄河防汛形势严峻,大家正全力以赴防汛;不想睡,是因为防汛少睡一会儿,就能早一点除险,防汛保障就会增加一分。”孙清湖说,“等汛期过了,我们再睡个踏实觉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