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科苑街道:植树节的“微改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9 09: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9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许金梅)3月8日,在张店科苑街道圣隆社区游园,来自办事处30余名职工正弯腰锄土、填坑,并植上一米多高的新树苗。

  这几天,植树造绿毫无悬念地成为热词之一,越来越多的市民不约而同地加入到种树护林行列中,以实际行动为“绿动全城 美丽张店”建设添光加彩。生态文明建设要从植树造绿开始,已成为辖区上下的普遍共识。今年,科苑街道着眼长远,积极探索植树造绿新模式,让植树造绿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新路,推行植树节前的“供给侧微改革”。

  一方面,提高造林质量、提升生态功能亦应“调结构、转方式”,街道园林所借鉴种管养分离的经验,引入专业公司进行精细化管护,从而不断提升树木的成活率、成林率。另一方面,鼓励植树造绿多元主导的供给方式,市民履行义务,既可以直接参加树木栽种,也可以认种认养,还可以在自家的阳台、办公室里“见缝插绿”、种养花草,对于清理街道背街小巷绿化带垃圾等也列入爱绿护绿行为。

  植树要“植”更要“树”,街道志愿者纷纷表示,不能满足于一次“挥锹培土”,还应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 蓝天也是幸福”的绿色生态新理念,并把这种理念转化为自觉自发的环境保护行为,进而形成科学、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环境增添“绿能量”、为公众带来“生态红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