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奋力开创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新局面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3-16 15:04:00


  奋力开创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新局面

  ——访淄川区委书记李新胜

  □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记者 董学宏 特约记者 闫盛霆

  2018年,面对繁重复杂的任务挑战,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要求,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奋力推动淄川老工业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摆正心态、调整状态,忠诚党的事业,珍惜工作岗位,解决精神懈怠、意志消退、疲沓厌战,畏难发愁、等待观望、小成即满,急功近利、弄虚作假、哗众取宠等思想问题,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在帮扶贫困群众中锤炼党性、践行宗旨;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最佳改革创新奖评选活动;对标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借他山之石,谋淄川发展之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高工作的专注度,在“均衡”和“全覆盖”上投入更多精力,少做“盆景”和表面文章,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一步步把美好目标变成现实。

  二、继续发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强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继续打造“严细实高”实干品牌,坚持认真态度,严明纪律规矩;倡导专业精神,细化措施方案;强化担当品格,压实责任要求;展现实干作为,提高标准定位,以坚强过硬的作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注重发挥区级领导“头雁效应”,打造“般阳民生督查平台”,按照“全市争第一、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的标准定位,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走在前列。定期梳理集中攻坚的重点工作项目,突破重点、带动全局,近期,将组织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力争年内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100%、引进外来投资160亿元、对上争取重大项目120个。

  三、着力营造更具活力的发展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实施“本土企业厚植工程”,抓好小分队精准招商,完善“三百三行”创新驱动机制,落实市“人才新政23条”,营造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强化市场监管和执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各种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用好产业引导基金、政府投融资平台、多层次金融证券市场等资源,办好政银企合作促进会,严密防范金融风险,营造诚信安全的金融环境。

  四、不断强化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用好考核“指挥棒”,完善考核内容体系,加大重点工作考核权重,坚持“工作围绕考核转”的理念,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日常工作的分析调度,盯住不放、一招不让、誓争第一,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用足奖惩“强心剂”,完善一票否决事项、优秀名额分配、失职追责问责等措施机制,加大资源向基层倾斜力度,坚持有为有位、多劳多得,论功行赏、奖优罚劣,叫醒装睡的人,激励干事的人,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当好各级干部的“大本营”,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完善履职容错、激励关怀机制,让广大干部安心岗位、专注事业,心情舒畅地开展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