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2529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19: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9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9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山东省继续承担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任务。6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联合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今年山东省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2529人(含女生32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32所高校将在山东省招生。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的报考条件是考生须为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课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的规定。

  考生须在山东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并填报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志愿。山东省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6日,考生应根据本人成绩及“直招士官生”招生分数要求上网填报志愿(网址:http://wsbm.sdzk.cn)。

  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可于7月10日至23日,到户口所在县(市、区)兵役机关报名参加政治考核,兵役机关要及时受理。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户口所在县(市、区)兵役机关按照《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工作规定》,会同同级公安部门及毕业中学共同组织,7月26日前完成。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体格检查和面试。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专科提前批志愿报考有关高校相关专业的上线考生中,依据各院校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区分招生院校分科类按照男生1:3、女生1:4的比例提供参加体检面试考生名单。7月27日考生可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查询参加体检、面试名单和体检面试须知。7月28日,省征兵办公室向各市提供参加体检、面试考生名单。7月29日至31日,各市征兵办公室按照参加体检、面试考生名单组织考生体检、面试(各市体检时间、体检地点于7月26日前报省征兵办公室)。8月2日上午10:00前,各市征兵办公室将考生体检、面试及政治考核全部合格人员名单报省征兵办公室,并将体检、政治考核结果通知考生本人。体检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其中合格包括水合格、伞合格和陆合格。

  8月4日,省征兵办公室将体检、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汇总送达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名单,根据考生志愿分科类分性别按院校招生计划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向招生院校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由高校根据考生体检结论和专业对体检标准的要求择优录取。8月10日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录取名单抄送省征兵办公室,省征兵办公室下发录取名单。9月10日前各单位将相关人员《招收士官体格检查表》、《招收士官政治考核表》、《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面试表》报送至省征兵办。

  招收的定向培养士官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统一为毕业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