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抵制有偿家教 坚守心灵净土——桓台县鱼龙中学召开抵制有偿家教专题会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5 17: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15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李明书为切实做到教书育人,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杜绝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行为,弘扬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师风,2019年3月15日,桓台县鱼龙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拒绝有偿家教专题会议。    

  会上,宋佃亮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相关的文件法规,并教育广大在职教师认清拒绝有偿家教的意义和要求,旗帜鲜明地指出要认清形势,自觉规范从教行为,严禁有偿家教,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争做学生喜爱、人民满意的教师。 

  最后,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将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以任何形式利用业余时间举办或参与各种有偿家教辅导班;不强制、暗示、介绍学生参加有偿家教;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同时,全体教师签订了《教师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一直以来,桓台县鱼龙中学十分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此次签订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是一系列拒绝有偿家教的举措之一,进一步夯实了学校的师德教育,体现了学校在拒绝有偿家教执行力上的态度和决心。学校将持之以恒地将把拒绝有偿家教活动开展下去,做到常抓不懈,建立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 

宋佃亮校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