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让身边多一份绿色”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5 17: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王峰 刘晓琳)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桓台县荆家中学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守护桓台蓝绿美。继“禁放烟火爆竹,文明祥和过新年”,“我是环保志愿者”之后,在万物复苏的时节,“让身边多一份绿色”再次点燃了师生志愿服务的热情。 

  浇水、填土,大家喜气洋洋、精心呵护着每一棵小树。 

  取水与植树的距离较远,每次浇水学生往返约需700步,在这一次次的往返中,有多少学生绯红了脸颊,有多少学生打湿了衣服,虽然气温不高,可大家内心温暖。 

  男生主动挑重担,女生主动抢着干,哪里需要哪里安;你看,这位提水的同学吃力了,立刻有其他同伴接力前行。你看,我的小树栽完了,立刻去其他地方进行援助。你看,这边速度跟不上,那边出人出力出工具…… 

  望着这一棵棵被种好的小树,仿佛在心中种下了一粒粒种子。一粒温暖的种子,一粒责任的种子,一粒绿色的种子,一粒团结的种子,一粒上进的种子,一粒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种子。 

  随着小树的成长,这些种子将慢慢在每一位荆中人的内心生根发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