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当好交疫情防控“先行兵”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21: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韩景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为确保把好交通关口,切断“新型肺炎”通过各重要路口,交通工具和乘运人员输入当地的途径,1月25日以来,高青县交通运输局所有干部职工全部提前结束假期,轮流靠在检测一线,由党员干部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的“先行兵”。 

  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牵头成立了高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联防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在滨博高速唐坊出入口、高青北出入口与S309广青路进高青入口处国道G233自蔡旺入口处、省道S316寿高线自博兴入口处、省道235高淄路自邹平坡庄入口处、惠青黄河公路大桥及清河镇浮桥、翟家寺浮桥以及黄河大堤滨州入口、邹平入口,李中路博兴入口、邹平入口,北唐路邹平入口处等14个重要交界口设置了检测点,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所有进入高青车辆、人员信息进行严查登记,各检测点24小时值守,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县汽车站长途客运班车、包车等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和为乘客测体温等必要措施。设置旅客体温监测点乘客隔离室同时,指导寄递企业做好邮件快件消毒防护工作。 

  在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下,交通联防组检查车辆10000余辆,检测人数25000人次,劝返车辆318辆。清河镇浮桥和翟家寺浮桥已于1月26日上午10:10分由惠民方关闭桥门暂停通行。长途客运、淄博到高青区间公交、高青县内城乡公交已于1月26日停止运营,出租车已于1月27日全部暂停运营。

  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保障,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县交通运输局在严格值班值守,严格布控监测的同时,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公路、水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疫情处置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物资的运送。对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疫情防控期间内放宽装载比例要求,ETC车辆实行网上或入口车道预约申报,现金交费车辆出口由收费站视情抽检,不再实行每车必检。加强对装载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疏导,优先进行驾驶员体温检测,优先保障绿色通道车辆快速通行。自1月28日6时起,对防控疫情生活物资类、应急物资类、应急处置类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全县医疗物资运输和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