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孩子,却不敢抱一下——记周村区市场监管局王村所副所长韩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20:56:00


  2020年的春节注定被很多人铭记。周村区市场监管局的韩霏和他的同事们一样,只休了一个“双休”就急忙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韩霏家距离局机关只有300多米,而他的工作地点距离局机关还有50多里的路程,用他的话说,我是局里住的最近,但上班最远的。因此,他还要每天提前一小时出门,为的是赶在大集上人前先把大集检查一遍。从19年的腊月开始,王村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农村大集专项整治,韩霏和他的同事为了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一天未休,天天如此。同时为解决大集业户跑腿难问题,他们开展“零次办好”服务,到业户摊点前,现场登记、现场发证、现场规范、现场整顿,既提升了农村食品安全环境,也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处理投诉是他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一来到单位,韩霏就拿起电话与群众沟通,电话常常一打就是半小时。充分了解情况后,韩霏到现场进行了检查。现场的工作人员说:“怎么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往外跑?”他说:“疫情再严重,我们也不能让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掉到地上。”最终,韩霏将检查情况回复投诉人,并通过调解圆满的办结了这件投诉。他说“这样的投诉很平常,就是遇到情绪激动,脾气不好的投诉人说几句难听的话也是时有发生。但是投诉处理其实就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最佳途径,只有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在这个时候,我们更要保护好群众的菜篮子,既要保供给,也要保物价!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韩霏回到家门口都要一遍遍的喷洒酒精消毒后才敢进门。这时的韩霏最是开心,因为他马上就可以看到他两个月大的小女儿。但他只能站在门口,远远的看着已经熟睡的女儿,眼里满是疼爱。妻子劝他:“要不你就进来抱抱她吧。”“不了,今晚我还是在书房睡吧”韩霏望着女儿,“等疫情过去了,爸爸一定好好抱抱你。” 

  面对此次疫情,韩霏早已做好有了心理准备,他冲在了疫情一线,既是恪尽职守,也是无私奉献。他这个不太称职的“新爸爸”,确是合格的人民公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