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田镇街道青苑社区坚守“疫”线斗病魔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21: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孙晓娟来势汹汹的冠状病毒疫情,将社区推到了防控最前线。连日来,高青县田镇街道青苑社区大力强化“社区是防疫工作‘主战场’”意识,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强化网格化、地毯式管控,全员出动、“细访严防”、不留死角,坚守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确保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 

  “细访”方面,青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从大年初一下午,在各小区群内转发温馨提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初二在各小区安置劝返点,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劝返走亲访友人员;初三开始逐户、逐人全面排查从淄博以外返回人员,重点以武汉等外地返高青或经停的返乡人员,切实掌握情况,做到小区不漏户、每户不漏人。 

  “严防”方面,青苑社区对辖区内27个居民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并设立检查站,外来车辆、人员不得进入;明确防控责任,有物业的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人员值守;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由县法院负责接管进行防控,并实行轮岗制度;每天分早、中、晚由工作人员不间断值守,对出入车辆进行分类登记;对暂时隔离人员,青苑社区工作人员按时送去西红柿、芹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并将生活垃圾消毒后投入垃圾桶。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青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县法院和县教体局总共抽调了50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支援青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彩韵家园、公安家园、丝绸公司等17个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监测登记、外来人员车辆排查、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广大居民也给予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大家自觉排队登记,接受体温检测,还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物价局计划委小区张大娘为了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一次性把所需物品买全,并一个劲地往工作人员口袋里塞水果。在丝绸公司门口的徐青家电维修中心,老板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的辛苦付出,非常感动,主动腾出房屋供工作人员晚间值守用。 

  下一步,青苑社区将继续对疫情严防死守,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社区也恳请广大居民从自我做起,为国分忧,管好自己,减少流动,为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遏制疫情蔓延多作贡献。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