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在前线:勇敢战斗是我的选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16: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崔明 王旭)“我来,我是共产党员,还是护士长,第一个班我来上。”说话的是唐媛,博山区八陡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中西医结合科护士长,平日里总爱微笑,和同事们关系融洽,业务能力强,工作起来总是一丝不苟。腊月二十九是博山区八陡镇卫生院开展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首日,恰逢唐媛下夜班,她迎难而上,在预检分诊岗位坚守了一天,坚持到工作交接结束,像这样连轴转的36小时已经成为工作的常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山区八陡镇卫生院立即加入疫情防控大军。疫情当前,唐媛同志临危受命,对护理部加强管理的基础上,又承担起院感重任。疫情就是命令,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她加班加点,边学边干,快速进入角色,多方借鉴其他医疗机构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一系列防控期间工作制度和流程,快速开辟出预检分诊台、洗消室、更衣室,对医院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业技能进行培训,并根据上级部门发布的防护指南及时更新。在她的带动下,大家工作热情高涨,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 

  据悉,唐媛的丈夫,是一名第一书记,也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名战士,曾参加2003年非典防控工作,疫情当前,毫不犹豫地支持唐媛参加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现在就是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刻,我们一起践行入党誓言,时刻保持沉着冷静理智,把防控工作做好,一起并肩战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