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写春联·送福字·迎牛年”主题活动

来源:

2021-02-04 15:14: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杨潇东)2月4上午,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高新区书画名家,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福字·迎牛年”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和审批局书法爱好者一道,将满怀的激情挥洒于笔墨、书写于纸上,一副副寄托着美好祝福的春联、福字作品和美术作品便新鲜出炉。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随后,大家把带着幸福、福气的书法作品送给了到大厅办事的群众,向他们讲解了书法作品所蕴含的文化和内涵。办事群众也深深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感染,一边感受着过年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书法爱好者们的技艺,各自欣赏和挑选了大红的福字和春联,满意地带着笑容离开。有的办事群众现场用手机扫福字“集五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溢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春节习俗与书画创作合二为一,在向办事群众传递一份爱心的同时,也把新年祝福一同送达,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折射出“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中华民族价值观,有力地推动了文明单位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