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联手公安 助无名女子找到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4 14:35: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2月3日晚,从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传来好消息,1月25日被救助的无名女子身份已核实,并且于当晚7点被匆匆赶来的丈夫阿来某某接领离站。

  据了解,这名被救助的女子名叫尔古某某,今年36岁,彝族人,家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被救助前跟着丈夫在博兴一家酒厂打工,在博兴居住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尔古某某从来没有上过学,不认识汉字也不会说汉语,根本无法和其他人沟通。

  2月4日,下午4点,市救助管理站值班人员接到被救助女子打工工厂老板的电话,询问女子在救助站被救助的情况。值班人员了解到,市救助管理站怀疑此女子遭受家暴报警后,公安机关通过走失人员协查通告核实到了此女子的情况,几经辗转通知到了女子打工工厂的负责人。

  当天晚上6点45分,被救助女子的丈夫打车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据其丈夫阿来某某说,自己家里有5个孩子,4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老大今年17岁,老小才5岁,妻子还怀有身孕,平时的工作压力很大。1月23日他心情不好多喝了些酒,晚上回家后与妻子闹了矛盾,一时没忍住就动了手,当晚7点多钟妻子负气离家出走。由于妻子不认识汉字也不会说汉语,晚上走出去肯定也是漫无目的的走也不认识路,谁也没想到最后居然能从博兴走到了高青,还好被好人心及时发现送到了淄博市救助管理站。

  妻子离家出走后,阿来某某急坏了,他十分懊悔,很怕妻子一时想不开出现意外。他当晚带着工友到处寻找,为了找妻子他三天三夜没吃饭没合眼,但是找遍了周边的地方,却一直没有找到妻子。24日他去当地的派出所报了案,希望公安机关能够查找到妻子的消息。

  在市救助管理站,夫妻两人相见后抱头痛哭,阿来某某一边哭着一边向妻子道歉。当晚值班的救助科副科长刘亮再三叮嘱阿来某某以后有矛盾要好好说,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能动手家暴,家暴是违法行为。阿来某某也进一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做法,面对工作人员的劝慰,他一再表示以后再也不动手打妻子了,他十分感谢工作人员多日来的细心照料。他还告诉值班人员,马上就要过年了,找不到妻子他都没法给孩子们交代,他们回到博兴后就收拾好东西回家过年。感谢救助管理站让他们夫妻团圆,还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