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陈庄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2 10:2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宾)又到一年清明时,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桓台县陈庄中学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爱国精神,促进红色文化传承。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有序来到微机室,打开中国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活动,并积极撰写留言,观看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

  开展文明祭扫我宣传活动

  学校成立文明祭扫宣传小队,利用课间操,放学等时间对学校周边社区和村庄进行文明祭扫宣传,引导人们文明祭扫、理性追思。

  开展“我们自己的清明节”活动

  各班级根据学校安排,组织了各种活动,初一级部做了清明节的手抄报,初二级部安排了“诵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其他级部观看相关视频等活动。

  开展清明踏青活动

  学校组织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开展了踏青活动,学生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并通过捡拾垃圾保护环境的爱心扮靓美丽的春天。

  通过组织活动,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