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把保险服务站建在最基层 把养殖户利益放在最前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2 11:38: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薛德亮)为保障养殖户切实利益,防范畜牧业生产风险,化解养殖场户灾害损失,健全完善桓台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基层服务网络,切实把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桓台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与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桓台分公司实施政企联动,依托现有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网络,在全县建立了8处政策性养殖保险乡镇服务站。

  乡镇服务站设立在县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各镇分中心,协保员上门服务,养殖户在家中就能完成投保、勘察、理赔,方便快捷,大大缩短了投保程序和理赔时间。服务站的建立不仅充分发挥了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政策性保险协保理赔的作用,同时大大提高了桓台县养殖业保险保障效率和水平,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养殖户的一致好评。据统计,今年将完成能繁母猪保险3996头,带动影响育肥猪承保87000余头,提供风险保障7400余万元,保险覆盖率达到97%,比去年同期增长30%,对桓台县生猪稳产保供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