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消防救援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2 22:28: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悦)4月2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消防救援演练。此次安全消防救援演练,严格按照“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从场地、方案、人员、装备等几方面着手,组织开展高处坠落事故、触电事故及火灾救援演练等突发事件分项演练。通过开展救援演练,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更好的保障文昌湖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持续发展。参加此次活动项目有14个,总计参加人员60余人。

  通过这次模拟施工现场高处坠落事故、触电事故及火灾救援演练,验证了我们建筑工地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建筑工地应急救援能力和各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应急救援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现场管理人员、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同时借此契机,要求各项目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施工现场安全消防工作,同时引导参加观摩的在建项目对标先进,充分认识扬尘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施工现场8个百分百要求,做好现场扬尘覆盖及土石方作业雾炮配备等扬尘防治工作,把扬尘防治与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