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体塌方巨石拦路 冒雨清理抢通保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08 10:15:06


应急抢险人员冒雨对山体塌方进行清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红军)10月5日一早,在S317临历线姚家峪段,博山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应急抢险人员冒雨对一处山体塌方进行清理。

  当天早上7点,正在例行全线巡查的养护人员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中报送图文信息,并在塌方路段前后摆放安全警示标志。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抢通工作。

  在装载机的配合下,抢险人员很快清理出右幅路面,让滞留的大客车通过。随后吊车到达现场,将巨石吊运出路面,并对山坡上松动的石块进行清理。当天上午9点许,现场清理完毕。

  博山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表示,S317临历线姚家峪至博山莱芜界段坡陡弯急,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山体含水量已处于饱和状态,发生塌方、落石等险情的概率增大,将加强巡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