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财政局规范PPP项目绩效管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25 09:24: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4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胡萍)近年来,张店区财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以及局党组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及“淄博市预算绩效管理扩围提质年”活动要求,认真落实三项举措,进一步扩大预算绩效管理范围和领域,规范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

  规范绩效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张店区实施了实验中学南校区及科技苑中学等4个PPP项目,投资总额合计为21.85亿元。4个PPP项目均严格按照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绩效管理操作指引》规定,做到事前有绩效评估、绩效目标,执行过程有跟踪监控,建设期后有绩效评价,完善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

  严格执行“按效付费”。张店区根据PPP各项政策要求,狠抓绩效管理工作落实,建立了按效付费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可用性付费的前置条件。

  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张店区在已开展的2021年PPP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过程中发现存在项目公司制度制定内容较为单薄、项目运营维护现场工作记录简单、现场管理需加强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张店区严格按照合同约定,通过扣分的形式督促各项目公司限时整改,并根据整改结果严格执行“按效付费”。

  今后,张店区将严格按照最新要求,不断优化绩效评价体系,通过规范推进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绩效管理工作,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以实现提高公共产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切实满足社会公众需求,确保全区PPP项目高质量合规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