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文苑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8 17:18:30


  鲁中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陈琳 徐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近日文苑社区组织开展“绿色环保入人心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分管工作人员为居民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我国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居民们听后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原来这些一点一滴的自觉,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绿色的升级,我们的生存环境会得以改善。以后在处理垃圾的时候,会先将垃圾进行分类,环保正是从点滴小事开始。”

  随后,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垃圾分类围裙等并积极向大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鼓励居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每个人既是受益者,更应是参与者、行动者。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初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深化了生活垃圾分类理念。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逐步改变垃圾投放行为,多措并举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有效落实垃圾分类长效机制,为创建美好小区尽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