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楷模的力量在闪光——“人民楷模”朱彦夫

来源: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

2019-10-19 09:41:00


  2019年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山东人朱彦夫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这是一项极其崇高的荣誉。

  朱彦夫14岁参军,16岁在解放上海的硝烟中火线入党,17岁在抗美援朝战场失去了四肢和左眼,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退伍后,以重残之躯,带领群众建设家乡,创业致富,用坚定的信仰和对党的忠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朱彦夫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朴实而闪光,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无私奉献,触动着你我内心最敏感的情感。

  一个向朱彦夫同志学习的热潮,正在齐鲁大地兴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