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心“鲁”力|山东:加强对改革型干部正向激励

来源:新华社

2020-05-22 18:01:00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5月22日电 为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山东省近日出台若干措施,其中包括加强对改革型干部正向激励、在考核上对基层予以倾斜。

  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的若干措施》提出,山东省将加强对改革型干部的正向激励,在各领域选树一批“山东省改革先锋”并实施重奖,对“1+5”(1项综合考核奖+5项重点专项奖)考核奖励机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调研评估。

  2020年11月底前,山东省申请将“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设立为常设表彰项目,评选表彰一批“担当作为好书记(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好团队)”,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表彰一批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同时,山东省将对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到20%,建立健全村(社区)干部报酬动态增长机制,每3年调整一次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财政补助保障标准,优先保障村干部报酬发放。省财政按照每人每年1.2万元标准,对财政困难县的城市社区干部给予补助。

  山东省提出,2020年8月底前,出台被问责干部日常管理和重新使用办法,定期梳理近年来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情况,符合重新任职条件的及时合理使用,表现突出的予以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

  山东省还将建立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机制,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