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2-28 10:37:04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召开

  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12月27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山东省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6市市委书记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刘家义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各项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政治建设持续加强,责任落实持续强化,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级各层面还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本地本单位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其他地方和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深刻汲取教训,杜绝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必须守好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一切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省委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最根本的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不是口号,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上。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始终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切实明责知责、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推动更多资源力量下沉基层。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增强系统观念,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法治思维,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省委常委,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和各市组织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