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淄博106家建筑施工企业被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5 14:51: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栾振)今日,记者从淄博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淄博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近日通报2017年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督查情况,186家企业中,检查确认114家企业考核合格,列为绿色监管;57家企业考核基本合格,列为黄色监管;6家企业考核不合格,列为红色监管;8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1家企业无安全生产许可证。 

  据悉,为全面加强淄博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作,督促施工企业全面提升自控管理水平,切实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市质安站根据《山东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办法》要求,于20171113日至1215日对全市186家企业,其中包括施工总承包企业106家、专业承包企业72家、劳务分包企业8家进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督查工作。内容主要是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的建立与运行、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履职管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理、安全生产投入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受检企业的一个在建工程,通过工程实体检查发现的问题,倒查企业安全管理行为,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和漏洞。 

  考核发现,淄博市多数区县能按照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做好所属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管理工作,并对所属企业进行了动态考核检查和色标级别评定。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关键岗位人员能够做到持证上岗并按规定履行安全职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较规范。 

  但仍有部分区县和企业部分企业未按照《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设置安全总监,并建立安全生产委员会;部分企业安全质量管理机构合并设置,管理人员职责分工不明确、专业配备不合理;部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操作性差,缺少关键节点阶段检查、实测实量、值班带班等内容;部分企业“两体系”建设进展缓慢,未建立“一企一册”;部分企业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不到位,节假日工程项目无企业领导轮流值班记录;部分企业起重设备管理工作不到位,未配备专业检查人员或检查人员业务不熟,未按要求建立各类工作台账;部分企业自查工作流于形式,检查内容不深不细,专业性差。个别企业项目部无设备管理人员,起重设备日常检查、维修、保养不到位;安全员日志记录内容不全、不真实;未按要求组织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交底;项目部自检记录不全,且内容不真实。个别区县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工作不深入,各类工作台账不健全、不规范;对企业自控履职工作检查不到位,安全监督检查存在“重实体、轻行为”等问题。 

  对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淄博新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由企业所在地安全监督机构核查在建工程情况,如存在违法从事建筑施工活动的,责令其在建项目停止施工,并按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实施处罚。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淄博壮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8(其中7家企业包含在9月份通报105家企业名单中)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企业,连同9月份通报的105家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企业报请发证单位注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对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淄博腾飞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列入红色监管,报请发证单位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间停止企业投标承接工程资格。对考核结论为基本合格的淄博金乔建设工程公司等57家企业,列入黄色监管类别,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由企业所在地安全监督机构抽查57家企业30%以上的施工现场,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并于2018131日前,将企业整改报告及复查情况上报,逾期不报或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列入红色监管类别,报请发证单位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间停止企业投标承接工程资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