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列“淄博号”中欧班列发车 首次为淄博企业提供物流配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2 17: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徐宁 梁兆福)1月10日5:56,2018年首列“淄博号”中欧班列X9006次自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车务段农中站发车。此次班列首次为淄博企业到境外投资提供工程物资国际物流发送服务,助力淄博本土企业起航“一带一路”。

  据悉,本次开行的班列是继2017年8月16日“淄博号”中欧班列开通后的第9列,到站为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布雷克。班列货源80%以上为淄博本地产品,是“淄博号”中欧班列首次为淄博本地企业物流发送提供服务。货物主要有瓷砖生产线、铸造钢球、锻造钢球、高铝管、熔块等,共有50车,其中41车为淄博淄川的一家企业到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投资建厂的瓷砖生产线设备。为了保证设备安全高效及时发运,淄博车务段农中站积极与企业联系沟通,制定装载方案,现场派人指导,确保装载标准规范。目前已经装载完成58车大柜集装箱货物,除顺利发运的41车,剩余17车大柜也已经集结完毕,等待发运。
  目前,“淄博号”中欧班列共发出9列,发送货物421车、1.4万余吨,总货值达1亿多元人民币,货物种类主要涉及机械设备、农产品、轮胎、玻璃、纸等等。
  “立足鲁中,辐射全省”,“淄博号”中欧班列开通以来的聚集效应正在形成。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车务段通过加强与淄博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对接合作,正不断完善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货运网络,带动越来越多的鲁企走出国门,加速开拓海外市场,为促进鲁中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