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谈沂源定位:打造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19 22:14:00


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参加沂源代表团分组会议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仇晶)沂源的未来究竟有多值得期待?1月19日的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沂源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表示:沂源要建设现代化的山水花园城市,并且计划到2020年完成全部22个村改造,通过多种举措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性。 

  近段时间以来,沂源红的品牌影响、沂源优质生态环境以及深厚文化底蕴都引发了社会上不小的讨论,2018年淄博市两会更是把支持沂源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沂源县未来发展给予极大期许。 

  119日,王义朴在沂源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也提到了这一发展契机,他要求以全域旅游为统领,统筹推进“修路、建城、治水、兴农”。在谈到城市的建设与全域旅游紧密结合时,王义朴强调未来沂源的定位应当是现代化的山水花园城市,围绕这一定位将旅游元素充分融入县城总体规划,完成老城区等专项规划编制并加快实施。 

  其中一些具体工作包括城中村改造,加快8个城中村社区化改造,到2020年完成全部22个村改造;完成11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面积为92.8万平方米、户数10480户。完善城市公用设施。大力实施市政道路、便民市场、公共停车场、公厕等建设改造,对历山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实施水上乐园改造工程,加强园林绿化和生态景观建设,提升城市宜居性。 

  为群众营造好的居住环境就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王义朴还要求发挥好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聚合效应,对县城街巷逐条集中整治,切实规范经营、停车等行为,彻底改变“脏乱差”状况。推进数字化城管扩容整合,积极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精细化、标准化、人性化管理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