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振波:立足临淄实际 着力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大文章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19 22:19:00


淄博市人大代表、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在临淄代表团参加分组会议

临淄代表团分组会议现场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 王镇)“2018年是我区确定的‘新旧动能转换年’。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临淄实际,着力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大文章,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加快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1月19日,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临淄代表团分组会议上,淄博市人大代表、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说。

  宋振波介绍道,临淄区作为依靠传统产业发展起来的工业大区,要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要“瞄准行业最先进水平、对标世界第一流标准”,坚持以大破大立的决心魄力,聚力推动传统产业大改造、大整合、大提升。临淄区将力争3年内对所有规模以上传统产业的技术装备和工艺水平全覆盖改造一遍,园区企业集中度达到90%以上、化工企业保留100家左右,化工主导产业链全部达到500亿元体量、基础化工压减到30%以内、基础原材料在区域内吃干榨尽,彻底摆脱低端链、低价值、高耗能、高污染的发展方式,脱胎换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临淄将深入推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围绕“一带两翼四极十点”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淄博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文化中心”,开拓新旧动能转换新空间。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治气”“治水”等生态环境建设,激发出新旧动能转换新动力。以“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的城市工作思路,完善城市功能,精细城市管理,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为新旧动能转换营造新环境。以“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为目标,深入推进民生社会建设,展现新旧动能转换新作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