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开先河 政府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确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4 09:59:00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李军 刘栋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3日讯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人大获悉,博山区2018年的十大政府实事工程项目是通过博山区的人大代表投票确定的。据介绍,人大代表票决确定政府实事工程项目,这在淄博尚属首次。
  1月9日,博山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与以往不同,当天增加了一项重要议程是审议票决确定2018年区政府实事工程项目。经过与会代表的投票表决,从13项区政府实事候选项目中,按照得票高低顺序差额确定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提升工程、停车设施建设工程、休闲公园游园建设工程、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提升工程等10项工程为2018年区政府实事工程项目。
  记者了解到,博山区委研究决定,今年在区级层面开展代表票决制工作,并在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票决确定2018年区政府实事工程项目。
  博山区政府在下一年的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向代表专题报告票决确定项目完成情况,接受代表审议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公开宣布。
  记者从淄博市人大获悉,开展代表票决政府重大项目,让政府决策由“为民做主”变为“让民做主”,人大监督由“事后跟进”变为“全程参与“,代表履职由“要我监督”变成了“我要监督”,这在淄博是首次,得到了广大代表和群众的好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