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仲裁办受理1.8万件交通事故争议额4.7亿元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2-02 15:14:00


  晚报讯 (记者陈菲菲 通讯员闫世学)昨日,我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仲裁调解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去年,淄博仲裁办累计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案件1.8万余件,争议额4.7亿元,调解和解率接近100%。

  此次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仲裁调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指出,自2010年以来,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通力协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的仲裁调解工作,组建了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仲裁调解中心,在7个区县、高新区交警大队设立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案件仲裁受理处。截止到去年,淄博仲裁委累计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案件1.8万余件,争议额4.7亿元,全部通过调解方式结案,调解和解率接近100%,当事人的自动履行率接近100%。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仲裁调解工作的开展,为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快速高效的解决事故纠纷增加了一条新的渠道。对于有效化解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依法维护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仲裁调解工作取得了很显著成绩,走在全国的前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