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境商品检验检疫目录调整 食品添加剂出境不再实施检验检疫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6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5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赵明晓)近日,记者从淄博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2018年)》调整的公告,对涉及机动车辆、童鞋、卷烟产品和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100个海关商品编码海关监管条件作了调整。取消涉及食品添加剂的90个海关商品编码海关监管条件“B”,保留海关监管条件“A”,检验检疫部门不再实施出境检验检疫,仅实施进境检验检疫,上述调整自2月1日起执行。
  淄博是食品添加剂重要的出口基地,2017年出口食品添加剂1794批、2.13亿美元,出口额同比增长53.24%,产品远销美国、德国等100个国家和地区。此次调整,涵盖了维生素及其衍生物、咖啡因产品,占淄博市食品添加剂出口量的90%,不再实施出境检验检疫,简化了出境通关手续,降低了企业成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