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进站过安检乘客遗落万元现金 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归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6 09: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5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梁兆福) 春节临近,在外工作的人陆续踏上归途。虽然回乡心切,但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2月4日,在淄博火车站准备乘车回老家的郭女士,就因为进站匆忙,将装有1万元现金的挎包落在了安检仪上,幸好客运员及时送还。

  当天下午4点5分,在淄博工作的郭女士准备乘坐K710次列车回内蒙古老家过年。因为在路上耽搁了时间,当她到达淄博火车站时,距离火车开车时间已不足半个小时。郭女士携带的行李较多,进站过安检时比较忙乱,通过安检后,她将自己随身的黑色挎包落在了安检仪上。值班的安检员发现后,将包交到车站服务台。服务台客运员翟树山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发现有现金1万元,及时通知广播室广播寻找失主。
  5分钟后,发现丢了包的郭女士急匆匆来到服务台。经过核实,郭女士就是黑色挎包的失主。
  翟树山表示,春运期间,旅客会在某一时段骤增,今天的旅客人数明显高于前三天,提醒旅客务必提前到站,给验票、安检预留充足的时间,以防心情慌乱,遗落随身财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