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2月底前实现对污染源24小时实时监控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3-09 14:41:00


  晚报讯 (记者袁一军 通讯员刘巨贵 田华)记者日前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加快全市信息化环境监管网格体系建设工作,到今年12月底,将完成高精度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和污染源排放的24小时连续实时监控。

  据介绍,本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建设覆盖四级网格的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同时通过对现有智慧环保云数据中心、综合应用平台进行扩容改造,建成网格环境数据智能分析支持平台,支撑全市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运行,全面实现更加科学的环境管理决策、更加规范的事中事后监管、更加专业的现场执法监察工作目标。

  据悉,全市已基本建成了基于私有云模式的环保云数据中心和综合应用平台。目前全市各级网格员均已到位,按照2018年环保综合治理任务要求,3月底前将完成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并确保平台实用性;10月底前将完成污染源用电智能监管系统建设,目前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市环保局将根据试点工作情况制定技术方案;12月底前将完成高精度视频监控系统。

  记者了解到,各区县的环保信息化平台工作均在积极推进中。桓台县环保局自去年10月份组织专业人员将全县企业污染排放情况、区域环境监测站点数据等统一接入平台,建立完善的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对网格内环境空气质量、污染趋势等进行智能分析,为网格化环境监管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同时还开展高精度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各镇(街道)相对制高点建设高精度视频监控点位,实现对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和污染源排放的24小时连续实时监控,确保全县环境安全。智慧环保平台建设工程承建单位负责人表示,该平台预计6月底投入试运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