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一顶鸭舌帽 淄川的哥帮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0 07: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9日讯(记者 王兴华)因为头部受过伤会犯糊涂,3月7日中午,淄川居民陈新爱在出门散步时不慎走失。寻人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的哥孟凡贵注意老人出门时戴着一顶鸭舌帽。就凭着对这顶鸭舌帽的印象,他找到了在路边溜达的老人,帮他回到家中。

  陈新爱的家人称,7日中午,66岁的陈新爱吃完午饭就出门了。虽然他的头部受过伤,有点糊涂,还会发生间歇性晕倒,但之前没有走失过,因此家人也没有太过担心。没料到,那天一直到晚上,陈新爱都没回家,家人到处去找,找了一晚上也没找到。

  第二天下午,陈新爱的儿子接到一名的哥的电话,对方告诉他,他的父亲在淄川城里大街西端,让他赶紧去接。陈新爱的儿子赶过去一看,果然是自己的父亲,他买来了香烟,还掏出了现金,但都被热心的哥孟凡贵婉言拒绝。今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孟凡贵,他是淄川大众出租车公司的司机。

  老人走失后,孟凡贵在出租车司机的微信群里看到了这一消息,当时他注意到老人是戴着一顶鸭舌帽出去的,于是专门留意了一下。8日下午2点30分,孟凡贵经过淄川城里大街西边时,发现一名戴着鸭舌帽的老人在路边招手。孟凡贵感觉这个人很像陈新爱,于是把车停了下来,“你姓陈?家是口头的?”“是呀是呀。”确认这个人就是陈新爱后,孟凡贵怕他再次走失,就把他带到附近的警务车上,让民警帮着照看。

  随后孟凡贵拨打了陈新爱儿子的电话,对方很快赶到了现场,见面后一再对他表示感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