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城市如厕方便淄博在全国排47 今年张店新建12座公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0 07: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9日讯(记者 张培)日前,国家旅游局联合高德地图发布《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大数据分析报告》,通过“城市开放厕所平衡指数”,对全国100个重点城市进行排行,淄博市位列第47位。

  据悉,今年张店区将建设12座新公厕,其中城市一类公厕10座,五星级公厕2座。排行前十的城市为深圳、佛山、上海、无锡、北京、苏州、宁波、东莞、常州、武汉。省内青岛排37、烟台排38、济南排39、淄博排47。

  张店区市容环卫管理局清洁科科长石波介绍,目前由环卫部门直接管理的公厕有72座,其他旅游公厕由景点管理单位代管。以张店齐盛湖公园为例,一期工程建有5座公厕、二期工程建有3座;孝妇河湿地公园建有26座公厕;玉黛湖景区建有10多座公厕。还有涉及到的繁华地段,都在对公厕加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