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忽高忽低感冒发烧患儿增多 医生:很多是因为“捂过了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伊巍  实习生 王渌) 进入春季后,近期气温忽高忽低,导致患感冒、发烧及呼吸道疾病的儿童较多。医生表示,目前,很多患儿是因为穿衣不当,被“捂过了头”引发感冒。
  “一周前感冒才好了,这几天又发烧,穿得挺厚,没冻着呀。”今天一早,市民董女士抱着2岁的女儿再次来到了医院。
  今天,记者走访多家儿科门诊获悉,目前,前来就诊的儿童大多患感冒、发烧及呼吸道疾病,其中不少是反复到医院就诊。
  临淄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高磊告诉记者,前来就诊的很多孩子是被捂出了感冒。因为穿得太多,孩子稍微一动就出汗,风一吹很容易感冒。有些孩子发烧体温高,但手脚冰凉,这时候如果捂汗危害尤其大。手脚冰凉说明孩子的外周血管处于收缩状态,热量无法散发出去,体内的温度却在急速上升,这时候如果继续加衣服,高热积聚在体内散发不出去,容易引起高热惊厥、抽筋、“脱水”等症状,非常危险。春季温差较大,家长一定要掌握好穿衣尺度,让孩子温暖舒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小孩比成人多穿半件到一件衣服,无需过度加衣,以免“捂过了头”引发感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