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春分 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今起回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1 09: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君 王蔚娜) 任性的北风一刮,淄博气温明显走低。记者今天从淄博市气象台了解到,3月21日早晨,淄博局部地区气温在零下,冷空气影响结束后,气温将连续上升。
  今天白天,户外北风不断吹,冷意十足,不少人重新换上了“全副武装”的装扮。早上气温1℃左右,截至下午4点最高气温5℃。
  据淄博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受连续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明天早上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0℃。从明天开始,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将明显上升,本周五最高气温超过20℃。
  根据预报,周末淄博将迎来阵雨。21-23日,西北气流控制,转南风,天气晴好,气温上升;24-25日,高空冷涡影响,云多,24日白天有阵雨;26-27日,高空槽影响,云量增多。
  21日0:15,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不过,气象学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今年截至目前淄博平均气温连续高于10℃的最长纪录是3天(3月12日-14日),真正入春还得再等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