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源泉镇14公顷建设用地项目批复 建焦裕禄精神党建文化体验小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1 09: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0日讯记者 李波) 日前,本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淄博市博山区第1批次建设用地的批复》,文件显示此次公开建设用地总面积为14.3272公顷,分别属于源泉镇东崮山村、北崮山村。记者今天从博山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片区将建设焦裕禄精神党建文化体验小镇。

  据了解,2017年8月,博山区召开了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设计方案座谈会,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等主要领导出席,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应邀参加。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结合自身职能,明确工作方案、目标要求,确保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设计方案按时高质量完成。会上,焦守云对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博山区政府已经公开发布的“源泉镇焦裕禄干部培训基地项目”显示,该项目位于焦裕禄纪念馆东侧,以焦裕禄红色旅游资源为核心,一般建设用地300亩,教学楼二栋,面积2万平方米,生活配套设施3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
  淄博市规划部门曾经到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开展规划调研和上门服务工作,公开信息显示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00亩,其中,山体占地面积约1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其中,焦裕禄纪念馆1万平方米。规划部门主要负责人曾表示,将从该项目选址到落实实施,全程提供优质高效的规划技术服务,全力助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的规划建设。
  根据规划目标及镇村体系规模结构、职能结构和空间结构的要求,该项目将形成有文化内涵和乡土特色的焦裕禄干部培训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具体项目建设有以焦裕禄精神为品牌的基层党建文化体验小镇、国家级党员干部培训示范基地、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
  “博山区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项目设计中标公示”显示,项目招标人为淄博颜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示显示3个中标候选人分别为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记者从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A1建筑”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该院的A1工作室在去年5月创作了名为“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及干部培训学校”方案设计,方案显示该项目包含焦裕禄纪念馆、纪念广场、山体公园、焦裕禄干部培训学校四大功能。场地周边群山环绕,场地内有小崮山,呈现一种原始自然的状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