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参加骨灰撒海 每具公益援助千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1 09: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0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郭蕾 ) 日前,张店区慈善总会下发《关于公益援助张店区骨灰撒海奖补办法的通知》,按每具骨灰1000元标准给予公益援助。这是张店区连续两年对参加由淄博市殡仪馆统一组织的骨灰撒海活动的逝者直系亲属或委办人实行公益奖补政策。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节约土地资源,张店区慈善总会、张店区民政局、淄博市殡仪馆大力推广骨灰撒海等生态节地葬法,对参加由淄博市殡仪馆统一组织的骨灰撒海活动的逝者直系亲属或委办人实行公益奖补政策。《通知》要求,逝者生前为张店区户籍的城乡居民;且自愿参加骨灰撒海活动的逝者直系亲属对先人骨灰撒海无异议的,按每具骨灰1000元标准给予公益援助。
  参加骨灰撒海活动,逝者亲属须向淄博市殡仪馆提出申请,并出具亡故居民的火化证明和复印件;经办人的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参加骨灰撒海人员的身份证及复印件等材料。由淄博市殡仪馆审核上述材料,确认骨灰撒海亲属完全自愿选择。受理后,由申请人填写《张店区骨灰撒海补助登记表》,配合淄博市殡仪馆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实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