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牢旅游的“安全篱笆” 淄博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1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0日讯(记者 杨峰 通讯员 曹三强)随着天气转暖,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旺季,旅游安全生产压力也不断增大,为防患于未然,淄博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暨淄博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今天召开。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为打造平安旅游、建设平安淄博奠定了坚实基础。

  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荆茂彬分析了全市旅游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市文化旅游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寇宗华传达了张庆盈副市长对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市旅游系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立红线意识。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守土有责。各旅游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要依法落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追究事故责任。三是要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应急能力,实现安全旅游。各旅游企业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基础性工作、要推动事故隐患全员排查整改工作、要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淄博市消防支队指导科科长戚海银则为全市旅游系统进行了消防安全主题培训,结合实践针对旅游交通、旅游饭店、旅游景区以及乡村旅游点旅游行业的特点,通过多个视频以及案例对消防安全隐患、火灾逃生以及消防安全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参会者带来了强烈震撼。

  最后,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守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懈怠、绝不能存丝毫侥幸、绝不能留丝毫死角。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和《旅游法》的规定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好游客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守君要求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各旅游企业,以这次主题培训为契机,抓好抓实旅游消防安全工作。要提高企业员工的防火意识,通过制定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让员工切实掌握防火、灭火、逃生的知识要领。旅游企业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制定完善消防安全手册,向游客宣传消防防范和自救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做到防患于未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