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提升生态水系 桓台今年实施三项治理工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2 09: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1日讯(记者 孙渤海)今天,记者从桓台县水务局获悉,桓台县近年来持续开展生态水系修复提升工程,概算投资28.2亿元,目前已完工项目6个,正在实施项目4个,今年还将计划实施3个治理工程项目。

  据了解,桓台县生态水系修复提升工程总体布局为“三横五纵两湖六湿地”。“三横”即引黄北干渠、引黄南干渠、孝妇河水系工程,“五纵”指乌河、涝淄河、东猪龙河、西猪龙河、大寨沟接长段,“两湖”即马踏湖、红莲湖,“六湿地”包括乌河入湖口湿地、猪龙河入湖口湿地、孝妇河入湖口湿地、邢家人工湿地、三岔湾人工湿地、乌河河道人工湿地长廊。

  截至目前,西猪龙河桓台段治理、乌河桓台段治理(一期)、孝妇河桓台段治理(一期)、新区防洪河桓台下游段治理、乌河河道走廊人工湿地和引黄北干渠治理等6个项目已经完工。乌河桓台段治理工程(二期)主体工程已完工,正进行附属工程实施。东猪龙河综合治理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部分桥梁护栏、路面上面层沥青、闸坝等附属工程的实施。马踏湖湿地补水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部分波浪状、生态护岸工程的实施。涝淄河治理工程正在进行防汛道路以及部分附属工程的实施。

  今年,桓台县计划实施大寨沟接长段治理工程、引黄南干渠治理工程和孝妇河桓台段治理工程(二期)3个项目,按5年一遇除涝标准进行治理,主要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堤防加固、生态护岸、修建防汛道路、配套桥闸建设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