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搀扶老人上下车 上周末80名“畅通柳泉”志愿者再上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7 08:37:00


  柳泉路与人民路路口,志愿者在指挥交通,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6日讯文/图 记者 赵志斌 王丽 通讯员 吕讯) 上周末,80名“畅通柳泉”志愿者再次赶赴柳泉路5个十字路口及沿途公交站点等,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宣传交通文明知识,为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出力。
  这批新上岗的志愿者一共80名,分别来自城际救援队、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星空公益以及齐鲁医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3月17日,50位“畅通柳泉”志愿者上岗执勤,成为了柳泉路施工改造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上周六、周日,志愿者再次在淄博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集合。
  在疏导交通的同时,“畅通柳泉”志愿者们还时刻关注着周边的情况。在人民公园公交站点,来自齐鲁医药学院的学生孙梦雪和严婷疏导市民有序上车的同时,看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在柳泉路与华光路路口,城际救援队的队员们看到三轮车内的编织袋没有扎紧,赶紧上前告知;在柳泉路与新村路路口,星空公益的志愿者把一排排倒地的共享单车扶起来……
  “已经连续两周在路口当志愿者了,柳泉路改造交通压力大,我希望能尽绵薄之力为疏导交通服务。”志愿者郭一凡说。
  “柳泉路施工改造期间,不可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我们‘畅通柳泉’交通志愿者的使命就是要引导市民安全有序通行,不抢行,都让一让。让我们一起见证柳泉路一步步美丽蜕变。”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翟春明的话说出了志愿者的心声。
  本报发起的“畅通柳泉 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持续到9月底,每周末上午都将在柳泉路十字路口及沿途公交站点等上岗执勤,继续欢迎热心公益的市民报名参与。同时,本次公益活动也欢迎爱心企业加盟,为上路执勤的志愿者提供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一起为柳泉路改造贡献一份力量。如果你也希望为“畅通柳泉”公益活动出一份力,可与本报联系,活动热线电话:358500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