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南路改造绕行方案出炉 进入潘南小学需绕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7 11: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7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夏俊强)今日,淄博市住建局对外发布潘南路改造工程(柳泉路-东四路)中各路段道路封闭及绕行的具体方案。其中,柳泉路至金晶大道段计划从金晶大道西侧至柳泉路东侧快车道全部封闭围挡,潘南小学从市府东二路绕行进入。
  据悉,潘南路是淄博市交通量较大的道路,本工程部分车行道翻建施工,部分车行道修补罩面,经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勘查决定自2018年4月12日对主路进行封闭施工,主路具备通行条件后再对慢行一体进行封闭施工,各路段具体方案如下:
  柳泉路-涝淄河段:
  为机动车道翻建施工,该段落先封闭现状车行道,围挡搭设在两侧路沿石向外2米处;两侧现状人行道及店前铺装作为施工便道供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临时通行,定于2018年7月30日机动车道具备通车条件后,进行两侧慢行一体封闭和施工,对于途经该路段的公交车与有关部门协商后改道华光路或人民路;涝淄河-东四路段,为机动车道修补罩面施工,先封闭施工两侧慢行一体,沿潘南路两侧占用快车道1.5米(岩石向内1.5米)设立围挡,待进行车行道修补时再视情况进行局部封闭,该路段封堵时暂时保留公交站点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以方便停靠。
  柳泉路至金晶大道段:
  计划潘南路快车道从金晶大道西侧至柳泉路东侧全部封闭围挡,市府东一街南北方向确保通行。金晶大道至市府东一街段,北侧车辆从店前铺装处出入(金晶大道预留出入口);南侧的东段车辆从万鹏大酒店处出入;潘南小学从市府东二路绕行进入;西段沿街房车辆从市府东一街进出。市府东一街至柳泉路段,北侧柳泉路至十八中学预先清理出部分绿化带做便道从人行道和便道处进出;国安局车辆从市府东一街处进出;南侧沿街房车辆从市府东一街处进出。
  金晶大道至涝淄河段:
  北侧:张刚总厂子弟学校南门封闭,竣工前走北门;东方星座及东西两侧沿线商铺可沿现状店前铺装路面绕行中心路;中心路口东侧南北方向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利用部分主路绕行慢行一体。南侧:市公路管理局张店分局及东西两侧沿线店铺可利用现状店前路面绕行中心路及东二路;东二路路口南150米设计改造路段主路两侧全封闭施工。  
  涝淄河-东四路段:
  沿潘南路两侧占用快车道1.5米(岩石向内1.5米)设立围挡。该段原则上不影响东西向车辆交通。南北向出入口除有必要改建的,原则上不封堵,用反光路锥做好交通疏导,并摆放警示牌;快车道补强路段,用路锥临时封堵后最快速度完成,把交通影响减少到最小。 
  以上封堵路段出入口处均采用透明围挡,其他路段使用彩钢板围挡,围挡夹角处安装报闪,围挡前面放置反光帽锥,并安排专人疏导交通。在柳泉路与潘南路路口东南角、东北角;潘南路与市府东一街、金晶大道、东二路、东三路等路口西南角、西北角、东南角、东北角距潘南路200m处设立“前方200m施工,减速慢行”警示牌,“限速20km”反光标志。此外,道路封闭自2018年4月12日至2018年9月30日,如施工现场提前解封不再另行公告。
  据了解,潘南路是淄博市中心城区东西向城市次干路,位于中心城区中部,西起柳泉路,东至东四路,道路全长约2626米;此次改造规划道路红线宽度47米,一块板道路横断面设计,机动车道宽14米,机动车道两侧各新建3米绿化带和6米慢行一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