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紫槐好看不好吃 园林部门提醒:会吸附有害物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5 06: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4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李楠)近日,很多市民看到张店莲池公园一簇簇紫色槐花盛开,有人问这种槐花是否可食用,淄博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提醒,这是一种观赏性植物,建议市民不要食用。

  4月24日,记者在莲池公园看到,一棵棵槐树枝头挂满紫色槐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不知道这种紫色槐花能不能吃?”围观的不少市民都发出了疑问。记者咨询了市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

  “这种槐花叫香花槐,是刺槐的一个变种,在淄博市很少见。”工作人员介绍,香花槐主要用来城市绿化,是一种观赏性的植物。香花槐叶绿体厚,可抗二氧化硫、氯气、氮氧化物和化学烟雾,并可吸收、吸附空气中的铅等对人体有害的粉尘和蒸汽,起到净化空气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它会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粒子,食用之后会将这些不良的物质转移到身体里,对人体有害。而且,城市中的香花槐主要是作为园林绿化树种进行种植,盛开的紫色槐花具有优美的景观效果和观赏价值,市民随意攀折、采摘会影响树木正常生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