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车漏油 收费员急排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8 09: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7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郑涛 韩玉柱) 日前,在高青惠青黄河大桥收费站发生危险一幕:一辆满载22吨天然气的危化品车进入收费站后,发出强烈的柴油味,两名收费员立即排查,发现该车油箱管道漏油,迅速展开救援,使该车很快摆脱了险情。

  4月25日下午2点47分,一辆悬挂着河南号牌的危化品车从滨州方向驶入淄博高青惠青黄河大桥收费站,当时该车进入大桥的1号车道购票,售票员冯志光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柴油味,他立即通知外勤人员高福科,此时这辆车已经缓慢驶离收费车道。
  见此情况,高福科边喊边追该车,示意司机赶紧停车。司机王先生紧急停车后,发现由于油管老化,导致柴油泄漏。他坦言,自己这辆危化品车已经行驶了30多万公里,他驾车从东营广饶拉了22吨天然气,要运到河南。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车辆开始漏油,柴油大量泄漏容易引起火灾,若不及时处理会发生爆炸。冯志光和高福科合力给王先生处置漏油险情,并帮助他维修好漏点,排除安全隐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