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情形下可占用应急车道 换司机、休息、拿东西这些都不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8 09:23:00


  针对节假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增多的趋势,淄博高速交警专门列举多项合理使用应急车道的情形。淄博高速交警支队业务指导大队民警介绍说,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不能随意停车和行驶的,就是正常的超车也不允许从应急车道超车。
  究竟什么时候可以使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路上行驶,如果在车辆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的时候,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急救的时候,救护车、救援车、施工车辆等特殊车辆处理应急事务的时候,才可临时占用应急车道处理。
  符合上述情形,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驾驶人还要立即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也就是通常说的双闪灯,并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在车的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三角牌。
  民警介绍说,在高速交警的巡逻过程中,多次发现有车辆因“换驾驶员”“歇息”“拿东西”“方便”“打电话”,甚至车辆出现故障但还能慢速行驶的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上述情形都属于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面临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