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纪委监委今年以来查处16起腐败问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3 09: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日讯(记者 王丽) 今天,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张店区纪委监委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6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张店区纪委监委通过规范履职、从严查处等措施,织密“小微权力”防护网,着力堵塞“微腐败”发生的源头。
  张店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规范村居干部廉洁履职的暂行规定》,要求村居干部要严守党纪法规,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实施办法,严格规范办公用房和村务用车标准,实现村务活动“零接待”。在“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民政社保等方面建立“小微权力”清单,探索实行“村银通”,推行非现金结算,从源头防范虚假列支、坐收坐支和截留挪用等问题。
  紧盯重要节点,及时向全区领导干部和村居负责人发出通知要求,要求算好“七笔账”,严守“三线”意识,带头“过廉节”。区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到挂包镇、街道对新履职村居“两委”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紧盯“三资”管理、扶贫攻坚、惠农政策等重点领域,以及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加大线索排查力度,从严从实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