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400公斤黄牛掉井中 消防官兵与群众齐力救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2 17: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建鹏)51日上午,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博山区大队城东中队接到命令称,一头400公斤重黄牛掉入深井,亟需救援。消防官兵经过两小时奋战,与现场村民齐力将黄牛成功救出。 

  51838分,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博山区大队城东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位于博山区八陡镇黑山村附近有一头黄牛掉入深井,村民无法救上,亟需消防救援,接警后,消防城东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老农在山上放牛时,其中有一头牛掉队不慎掉入一个深约十八米的井里,黄牛重400公斤,看此情景后老农束手无策,便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官兵求助。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附近现有条件枯木树枝做成三脚架,架到深井上方,利用大绳、滑轮等救援工具展开施救。在施救过程中,因为牛太重村里许多村民也加入施救队伍中,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将把牛救了上来。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春夏杂草茂盛,一些枯井口被遮挡,在放牛时一定要看管好牛,以免发生失足落井事件,导致财产受到损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