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迎立夏气温连连降 明起气温回升30℃天气又要来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6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张天海)今天,二十四节气的立夏节气到来,不过风雨、降温的天气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凉意。根据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6日有阵雨、气温下降,7日气温明显回升。

  5月4日,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白天至5日,淄博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大风,5日夜间至6日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北大风。大风吹拂下,气温明显下降,截至今天下午4点,最高气温已从昨天的29.2℃降至25℃左右。

  根据预报,6日,淄博有阵雨,弱冷空气南下,气温下降;7日,多云,转南风,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25℃;8-9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8-30℃。全省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4级阵风5-6级。最低气温鲁南地区17℃,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内陆地区15℃左右。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5℃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多云。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5℃左右,沿海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内陆地区23℃左右。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南地区12℃左右,其他内陆地区10℃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内陆地区26℃左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