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商铺门前统一搭棚收费引店家不满 居委会称不用不收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4 11:14:00


化纤街南一巷道路两边是沿街商铺,商铺门口有不少已经搭建好的铁棚子,还有许多正在搭建中。

已经搭建好的棚子。

施工工人正在搭建棚子。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4日讯(记者 许颖超)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化纤街南一巷沿街房门口建了许多棚子,部分店主表示影响生意和采光,并对棚子收费情况不认同。记者从科苑街道梅苑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搭建棚子是为了解决沿街店铺乱摆摊现象,若店家不使用此棚子,不会收取费用。

  5月3日上午9时,市民王先生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向本网反映,称张店区化纤街南一巷建了许多棚子,疑似违章建筑。对此,记者赴实地进行采访。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化纤街南一巷发现,道路的两边是沿街商铺,商铺门口有不少已经搭建好的铁棚子,还有许多正在搭建中,共约有六七十间。记者采访到其中一家店铺的店主,他告诉记者,这些棚子四五天前就开始搭建了,搭建之前物业口头通知过此事,至于为何在店铺前搭建棚子,他猜测是为了便于一些店铺在门口摆摊。

  “建上这些棚子,把我家招牌都挡上了,有些顾客根本找不到我家,还影响采光,现在整个屋都不亮堂了。况且我们家又不在门口摆摊,根本用不着这棚子,还要收我们钱,这不合理。”其中一家店主向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家店的店主,他们表示,有了棚子凉快了不少,也方便在门口摆摊,比较支持搭建棚子,至于棚子收费的事情,一些店主并不知晓。

  下午14时,记者来到了张店区科苑街道梅苑社区居委会进行采访。“我们于4月27号开始施工,在化纤街以及化纤街南一巷两条道路的沿街商铺门前搭建棚子,总共约128户,预计5月12日搭建完毕。”张店区科苑街道梅苑社区居委会社区书记、主任徐令业对记者说,搭建棚子是为了响应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解决化纤街出行困难、沿街店铺乱摆摊的现象。对于部分店主反映不在棚子内摆摊,不需要棚子还要收费的情况,居委会跟物业公司沟通后,决定采取自愿使用的方式,只要店铺不在棚子内摆摊,物业不会收费。

  随后,记者联系到科苑街道办事处梅苑社区简易物业的韩经理,他表示搭建棚子前,已经与大部分店主沟通过,对于一些店主不赞同搭建棚子的情况,他们将通过内部会议研究并讨论解决方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